close

yaaa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3新年賀歲圖  

可愛的笑笑賀歲圖 :P

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過年

line09_c01  

 

說真的,過年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

而且多到爆炸..

身為小孩和親戚的我們

 

我覺得做好下列三大點

應該就綽綽有餘了拉

 

PS. 當然的燒金紙阿 拜拜 端東西

那些當然是最基本 要幫忙的唷!!

line09_c01  

 

一、小心吃太胖

01

哈哈哈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唷

 

過年突然都會暴飲暴食

吃進一堆高熱量的食物

(真的很可怕耶

 

除夕夜吃年夜飯的時候

每道菜

都''淺嚐''一下,

 

有吃到 有吃飽

 

就好囉!

千萬不要讓自己吃到撐死

覺得每道菜不吃一大碗 就對不起自己噢

 

而過年的零食呢!!

像是這些

(圖片來源www.cloudol.net

他們的熱量都很高

如果真的很喜歡吃

每一種都放一點點到自己準備的小碟子

 

以自己能承受的分量

吃一些些

就不會忘我的嗑瓜子 嗑到天荒地老 

 

還有這個!

(圖片來源www.foodnews.com.tw

肉絲阿~肉角阿 牛肉乾 豬肉乾

 

這根本就是引發肥滋滋的罪魁禍首

而且很鹹!! 

一不小心鈉會攝取過多噢

過完年腎臟都壞掉了XD

所以大家也是要小心

 

二、說話禁忌

02

顆顆顆 我想這是一堆人都最討厭的事情吧

 

 上次新聞也有整理最不希望聽到的話

 

大致上是這些:

1.要結婚沒?有沒有對象? 我幫你介紹要不要~

A的內心OS:我找不到對象已經很難過了,一定要在過年說這些嗎!!

 

2.交男(女)朋友了嗎?  不介紹一下讓我們認識!

B的內心OS:交了如果分手,親戚最愛背後說閒話,誰想介紹阿~~~~

 

3.甚麼時候要生小孩?  不快點讓大家抱孫!

C的內心OS:都只要緊抱孫,我都已經默默到了要喝符水的地步了!!

 

4.工作月入多少阿? 哈哈沒關係啦現在的年輕人都馬22K

D的內心OS:這問題真的很尷尬欸...我才剛出社會 不穩定阿~~

 

5.在班上功課怎麼樣? 我家兒子(女兒)吼....

E的內心OS:功課好,讓你家沒面子..功課不好,讓我在眾人面前 無法抬頭...

 

6.以後要選甚麼科系阿?  選那個沒用啦!

F的內心OS:為什麼選了沒用! 一定要像表哥當醫生才會有出息嗎!!

 

7.看到都不會叫喔? 現在的小孩都沒禮貌餒

G的內心OS:不好意思...我好幾年沒看過你,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阿.....

 

雖然,知道親朋好友 都是出自於關心

但是,大過年的 真的會讓人心情極差!!!!!!!!

 

所以我們到人家家裡去拜年,

尤其是平常不會見面的親友

真的不要問這些讓人尷尬又不知所措的事情唷

 

當然真的遇到了

我們也可以委婉一點的告訴對方

''摁還沒決定好'' ''謝謝關心拉,但是還不知道'' 

''不確定噢'' ''呵呵我比較健忘拉''

 

等等的方式,化解彼此的尷尬囉

 

3.注意儀態

03

這是帶給每個人好心情的重要關鍵唷!!!

 

過年時刻,不要穿的黑壓壓的啦!!!

帶點繽紛的氣息,

讓整體看起來活潑又喜氣才好喔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 ''保持微笑''

大家看到你的好心情

也會擁有好心情

和樂融融的 不是很好嗎

 

而且過年生氣真的是超掃興的!!

 

我們這群孩子和親友,

一定要有禮貌

才會有大紅包拿噢 (誤XD 

 

line09_c01  

哈哈,看完這些

過年應該注意的事情

說少不少 但說多也不多拉

 

大家應該都希望能有個快樂的新年吧

 

才能讓接下來的一整年都

開開心心 萬事如意

 

還有甚麼沒有補充到的嗎

可以一起討論唷 :)))

 

(希望今年回阿罵家,不要又心情亂糟糟

 

那麼我們過年後見! 掰咪~

 

line_12_b01  

幫我推一下吧你們的鼓勵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